首頁 -> 台灣

40位台胞和代表參加中央台辦春節聯歡會

分享到:
2024-02-03 22:1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3日電  中共中央台辦慰問台胞春節聯歡會2日在京舉辦,中央台辦有關負責人與台胞代表座談交流並共同觀看文藝演出,40位來自經濟、教育、文化藝術、醫療衛生等行業的台胞和在京台灣學生代表參加。

中共中央台辦慰問台胞春節聯歡會2日在京舉辦。(圖源:央視新聞)

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宋濤出席活動並講話,表達對廣大台胞的新春祝福。他表示,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和黨中央非常關心關愛台灣同胞,習近平在新年賀詞中強調“中國統一是歷史必然,兩岸同胞要攜手同心,共享民族復興的偉大榮光”。這是對廣大台胞的殷切期盼和誠摯鼓勵。希望廣大台胞堅定兩岸關係發展正確方向,做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推動者﹔堅決反對“台獨”分裂行徑,做中國統一大業的支持者﹔積極投身中國式現代化建設,做民族復興的參與者。兩岸同胞是一家人,家人有家人的感情,就應該彼此相親,相互扶持。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中國人有中國人的責任,都應該為了中國統一、民族復興攜手打拼。

座談交流中,6名台胞代表發言,分享在大陸學習工作生活的經歷和感悟。台灣知名導演、中國電影家協會理事黃朝亮分享了他參加中國電影家協會第十一次全國代表大會的感受,並就進一步促進兩岸影視交流合作提出建議。

黃朝亮建議,大陸有關主管部門應更積極推動兩岸影視合作,落實相關惠台影視政策,打破“看得到吃不到”的傳言,同時大膽釋出更多實質利多,透過專業部門對口實施,吸引更多台灣優秀青年包含影視人才到大陸發展。

黃朝亮說,已將重心放在對兩岸交流有幫助的作品,除了《寒單》,未來也將拍有關兩岸擺渡人題材電影,以及台青反抗日本殖民文化的電視劇等。

北京美亞生物科技集團董事長吳宜蓁講述了她投身大陸大健康產業,發起“美亞愛心小細胞”救助白血病兒童公益活動,先后救助280位小朋友的故事。(完)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