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宋濤:搞“台獨”分裂只會把台灣推向兵凶戰危險境

分享到:
2023-11-01 09:4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南寧10月31日電(記者徐嘉儀)10月31日,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宋濤在廣西南寧出席第十九屆桂台經貿文化合作論壇開幕式。他致辭表示,兩岸關係好,台灣才會好,才會有和平安寧的好日子。搞“台獨”分裂,違背兩岸同胞的共同意志,只會把台灣推向兵凶戰危的險境。

宋濤

宋濤表示,兩岸同胞同根同源,是命運與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濃於水的家人。今年以來,我們順應兩岸同胞要和平、要發展、要交流、要合作的強烈呼聲,擴大兩岸的交流合作,恢復台灣部分農漁產品輸入大陸,推動兩岸同胞走親走近。

他說,近期《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支持福建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建設兩岸融合發展示範區的意見》出台,兩岸融合發展邁出更大步伐。我們將全面落實意見各項部署,持續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只要是對增進台胞親情福祉、深化兩岸交流合作有利的事,我們都會用心用情用力去做,而且一定會做好。

宋濤表示,兩岸關係好,台灣才會好,才會有和平安寧的好日子。只有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台灣同胞的利益福祉才能得到真正保障。

宋濤指出,搞“台獨”分裂,違背兩岸同胞的共同意志,只會把台灣推向兵凶戰危的險境。當前,兩岸關係面臨著戰爭與和平、繁榮與衰退兩條道路、兩種前景的選擇。希望廣大台胞台商堅守民族大義,堅定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積極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共同維護台海和平安寧。(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