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美調整對台旅遊警示用字 删除“國家”字眼

分享到:
2023-07-12 21:4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2日電  台北消息:美國國務院領務局當地時間11日發布最新版旅遊警示,其中台灣仍保持最安全的“第一級”,主要內容沒有變化,但删除兩處提到“國家”的字眼。

美調整對台旅遊警示用字 删除“國家”字眼

據報道,美國國務院去年10月將台灣的旅遊警示風險等級由原先的“第三級”下調為“第一級”,為最安全的等級。最新版本的旅遊警示中,台灣的風險等級沒有調整。

不過,對比前後兩個版本,美國在去年的版本中,建議想要前往台灣的旅客,可上“國家信息網頁”(country information page)查詢更多資料;也可以查看台灣的“國家安全報告”(Country Security Report for Taiwan)。最新版本則移除了上述兩處帶有“國家”的字眼,改為建議旅客查詢“台灣國際旅遊信息”,以及檢視“台灣安全報告”。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5月,美國國務院曾大幅更新網站上關於美台關係現況的說明,刪除“美國不支持‘台獨’”等重要表述,並納入對台“六項保證”。不過不到一個月,美國再度更新美台關係現況論述,重新放回“美國不支持‘台灣獨立’”、“美國有長期的一個中國政策”等文字。(完)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