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開放邊境 美國仍列台第3級旅遊警示

分享到:
2022-10-14 09:1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3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13日起放寬邊境管制措施,但美國國務院旅遊警示仍將台灣列為第3級。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當天表示,已請有關部門向美方反映,希望修正等級,會持續跟蹤。

美國國務院官網截圖

台灣“0+7”入境新制13日起上路,所有入境者不再需要居家檢疫,改採7天自主防疫,遊客、境外生及外籍勞工等都適用。

不過,美國國務院官網對台灣地區的旅遊警示仍列為第3級(Reconsider Travel)。對此,指揮中心當天在疫情記者會上回應稱,美國國務院官網上的旅遊狀態警示公告,主要是針對邊境管制措施進行分級。今年4月起,台灣被列入第3級,目的是提醒美國民眾赴台需要進行檢疫措施,其中影響最大的就是隔離。

指揮中心說明,台灣邊境管制措施已從13日起解除,入境者無須再居家檢疫,7天自主防疫期間,無症狀者持有2天內快篩陰性證明可自由外出。因此將委託有關部門向美方溝通,希望盡快修正等級,後續也會持續追蹤等級變化情況。(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