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法國與印度接近達成30億歐元軍售協議

分享到:
2023-07-11 19:2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1日電 據彭博社7月11日消息,印度總理莫迪本周訪問法國期間,兩國將簽署價值30億歐元(約合33億美元)的海軍戰斗機協議。

印度總理莫迪(資料圖)。新華社圖片

知情高級官員透露,法國將向印度海軍出售近30架陣風海軍陸戰隊戰斗機,供後者的印度國產航母“維克蘭特號”使用。

另據《印度斯坦時報》報道,印度總理莫迪將在訪問法國的過程中簽訂一系列協議,其中包括為“維克蘭特”號航空母艦購買26架“陣風-M”艦載戰斗機,以及在孟買馬紮岡造船廠額外建造3艘“卡爾瓦里”級常規動力潛艇。

7月13-14日,莫迪將對法國進行為期兩天的訪問。期間恰逢法國國慶節,印度陸軍海空軍的數百名軍人參加香榭麗舍大道的巴士底日閱兵式,而印度空軍的“陣風”戰機也將從空中飛過巴黎,此外印度海軍“加爾各答”級導彈驅逐艦“金奈”號(D65)也將訪問法國布雷斯特海軍基地。

《印度斯坦時報》在報道中表示,盡管印國防部對莫迪訪法期間所將簽署的國防協議守口如瓶,但據其了解,兩國將簽署一份“國防工業路線圖”,推動印度通過自主研發軍用發動機和技術,擴大硬件平台的工業制造規模。此外,報道還稱,莫迪將和法國總統馬克龍公佈一份“印太地區雙邊路線圖”。(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