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IAEA總幹事稱核污水可飲用、游泳 台媒體人:既然可以游泳,那幹嘛不灌滿日本泳池?

分享到:
2023-07-11 18:4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1日電 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4日表示,日本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核電站先進液體處理系統(ALPS)處理水排放入海的計劃“符合IAEA的安全標準”。IAEA總幹事又訪問日本及韓國,說明IAEA的報告結果。他在韓國接受韓媒訪問時強調,將福島核污水排放入海的計劃非常安全,符合國際標準,甚至“可以喝下核廢水,在核廢水中游泳。”

對此,台媒體人謝寒冰近日在島內節目上嘲諷:“IAEA 應該要建議日本,這個水都可以喝了,為什麼要浪費?都可以喝的水表示它是很好的水,你還可以在裡頭游泳,那日本的所有游泳池把它灌滿不就結了嗎?”

他還說, 既然核污水這麼“安全”,IAEA也可以把它引接到西方國家去,而不用排到大西洋,這“麼好的水,你拿到歐洲去放游泳池,是不是?”

7月11日,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對於福島核污染水排海相關問題,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如果有人認為福島核污染水可以飲用、可以游泳,我們建議日方把核污染水好好利用起來,供這些人飲用或游泳,而不是排進大海,讓國際社會擔憂。

(香港新聞網視頻)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