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耶倫結束訪華後發推:美中兩國在深化溝通上取得進展

分享到:
2023-07-11 10:3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1日電 經中美雙方商定,美財政部部長耶倫於7月6日至9日訪問中國。耶倫在結束訪華之旅後10日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發文稱,她認為,在此訪期間,美中兩國在深化溝通上取得進展。

美財政部部長耶倫 圖自新華網

據環球網報道,耶倫在推特上寫道:“在與中國官員進行為期兩天的建設性、坦率對話,與美國在華商界人士進行討論,并與中國人民進行接觸後,我離開了北京。”“我相信,在此訪期間,雙方在深化兩國溝通上取得進展。提出雙方關切問題的同時,我們也討論了合作應對全球挑戰的途徑,以及在國家安全行動中避免誤解的重要性。”

她在最新的一條推文中還寫道:“上周我去了中國,以穩定我們的關係。深化溝通,尋求健康的經濟競爭,合作應對共同的全球挑戰,將有助於我們實現這一目標。”

7月3日,中國財政部宣布,經中美雙方商定,美國財政部部長耶倫將於6日至9日訪華。耶倫是繼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之後,短短三周內第二位訪問北京的白宮高官。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華之行類似,早在今年年初,美國就不斷放出消息稱耶倫“期待訪華”,但始終未能成行。此訪成行,意味著耶倫首次以財長身份訪華,她也是繼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之後,第二位訪問北京的拜登內閣成員。

據中國財政部網站7月10日消息,中國財政部相關負責人就美財政部部長耶倫訪華具體情況答媒體詢問時表示,世界需要總體穩定的中美關係,中美兩國能否正確相處事關人類前途命運。在耶倫財長此訪期間,雙方一致同意按照兩國元首巴厘島會晤重要共識,後續保持中美經濟領域的高層交往和各層級溝通交流。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