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垃圾徵費延後至明年4月實施

分享到:
2023-07-10 10:3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0日電 濫用塑膠是香港社會長期存在的環境問題,垃圾徵費原定於今年年底實施,日前有消息指特區政府將押後原定今年底實施的垃圾徵費。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向傳媒證實,有關法案的一切準備工作均已就緒,惟考慮到年底是清潔業界的繁忙期,決定推遲至明年4月實施。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綜合港媒報道,垃圾徵費原定於今年年底實施,首18個月政府會免費派發指定膠袋,其後需要付費購買。謝展寰引述清潔業界指出,聖誕及新年通常是大掃除旺季,產生的垃圾較平時多,且該時段臨近農曆新年,不少清潔工人要回鄉過年,清潔人手亦較為緊張,屆時業界需要在人手短缺的情況下處理更多工作量,再加上適應新法例,困難較大,很可能會事倍功半,綜合分析後決定避開農曆年,延後至4月1日再實施法案。謝展寰續說,清潔業界普遍支持實施法案,推遲3個月亦無實質分別,強調並非政府的準備工作出現問題,僅是在具體實施時間上有所遷就。

衛生業界對此表示認同,香港環境衛生業界大聯盟召集人甄瑞嫻在港台節目上表示,認同延後實施徵費,希望推行時能盡量減低混亂情況。

甄瑞嫻指出,業界人手差不多有兩成短缺,要長期聘請散工,加上年底假日時,有兩三成人請假,但垃圾量增加,業界難以處理。甄瑞嫻又指,前線清潔工要適應新做法,業界亦要為工友提供訓練,包括如市民未有使用指定垃圾袋,工友需要匯報及另行處理,因此如在年底推行會較為困難。


【編輯:馮秋怡】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