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外交部:熱烈歡迎首批共26名洪都拉斯學生離台到大陸留學

分享到:
2023-07-05 16:0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5日電 7月5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

抵達首都國際機場的洪都拉斯留學生在機場手舉五星紅旗和洪都拉斯國旗合影留念。圖自央視新聞

有記者提問,據報道,7月4日,中國接收的首批洪都拉斯留學生已經離開台灣,抵達大陸開始新的留學生活,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汪文斌表示,中國和洪都拉斯建交後,中方承諾願接受所有洪都拉斯在台灣地區留學生來大陸學習。建交三個多月來,經過中洪雙方高效對接協調,首批共26名洪都拉斯學生已經於昨天離台,順利抵達北京、天津、西安等地開啟新的留學生活。中方對他們表示熱烈歡迎。

汪文斌稱,洪都拉斯留學生對在中國大陸留學生活充滿期待,表示將努力學習專業,深入了解中國文化,為洪都拉斯發展進步和中洪友好交流作出貢獻。中方歡迎更多洪都拉斯留學生來中國大陸就讀,願同洪方拓展人文領域交流合作,為兩國人民鋪就友誼路、搭建連心橋。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