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正邁向世界最大離岸金融中心

分享到:
2023-06-29 09:1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9日電 波士頓咨詢公司(BCG)在其最新公佈的《全球財富報告》中得出結論:預計到2027年,香港將超越瑞士成為世界上最大的離岸金融中心。

hk_c_image.png

《環球時報》引述瑞士《新蘇黎世報》報道,報告顯示,2022年蘇黎世、日內瓦和盧加諾等瑞士金融中心管理著約2.4萬億美元的境外資產,排名全球離岸金融中心首位。香港則以2.2萬億美元緊隨其後,新加坡以1.5萬億美元排名第三。該研究的作者之一、BCG蘇黎世負責人米謝埃尓·卡利奇表示,“傳統上看,全球緊張局勢會導致人們轉向被視為‘避風港’的地區。”瑞士因為跟隨西方制裁俄羅斯受到衝擊,香港、新加坡和迪拜等地區則未受到制裁因素的影響。

從長遠來看,瑞士的離岸金融中心地位將同過去十年一樣,繼續受到亞洲兩個主要金融中心——香港和新加坡的追趕。亞洲的財富增長速度將比西方快得多,由於與同一時區的銀行家打交道更容易,瑞士過去的優勢被削弱。

BCG預計,到2027年,瑞士的跨境財富將以每年3%的速率增長,與西歐的總財富增長速度相似。而香港(7.6%)和新加坡(9%)的跨境業務增長前景更為樂觀。此前,該機構甚至認為香港2024年就可超越瑞士。

《新蘇黎世報》指出,香港的大部分資金來自中國內地。中國的經濟發展速度越快,香港作為全球金融中心越受益,新加坡也會受益於內地和香港的客戶。BCG預計,到2027年,香港將成為唯一一個管理超過3萬億美元境外資產的金融中心,排名第一,瑞士和新加坡分別排第二和第三。  (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