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外交部:美應當停止將新冠病毒溯源問題政治化

分享到:
2023-06-26 16:4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6日電 中國外交部今天(26日)舉行例行記者會。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資料圖片)

針對新冠病毒溯源有關問題,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表示,中方在新冠病毒溯源問題上一貫主張尊重科學事實,積極支持和參與全球科學溯源,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政治操弄。中國是迄今唯一多次邀請世衞組織國際專家組到本國開展新冠病毒溯源合作的國家,也是迄今唯一多次組織專家同諮詢小組分享溯源進展的國家。在新冠病毒溯源問題上,中國分享的數據和研究成果最多,作出的貢獻最大,這充分體現了中方開放、透明和負責任態度。“實驗室洩漏極不可能”是中國一世衞組織聯合專家在實地走訪武漢相關實驗室並同相關科研人員深入交流的基礎上得出的權威科學結論,準確反映在中國一世衞組織溯源聯合研究報告中,也得到了國際社會和科學界的廣泛認可。

毛寧強調,美國應當立即停止將溯源問題政治化、工具化、武器化,停止對別國進行栽贓抹黑、甩鍋推責,停止對自身存在的種種疑點裝聾作啞,盡快回應國際社會合理關切,主動同世衞組織分享本國早期疑似病例數據,公開德特里克堡及在世界各地設立的生物實驗室情況,給世界人民一個負責任的交代。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