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全球首例 日婦被蜱蟲咬染Oz病毒死亡

分享到:
2023-06-25 09:5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4日電 日本厚生勞動省當地時間23日發布消息稱,確認一名70多歲的女性因被蜱蟲咬後染Oz病毒死亡,成為全球首例。

蜱蟲 資料視頻截圖

據報,這名患者居住在茨城縣,去年夏天死亡,之前出現倦怠感、食欲下降、嘔吐、關節痛等症狀,而且高燒39攝氏度,但檢測之後排除了新冠感染,隨後病情不斷惡化,住院20天後出現意識障礙,第26天最終因為感染引發的心肌炎去世。

此後日本方面對這名患者進行了血液、尿液及解剖等操作,才確認了是感染了Oz病毒,成為全球首個此類病毒感染而死亡的病例。這名女性沒有海外旅行史,日本方面分析稱是被蜱蟲感染的。

Oz病毒是最早於2018年在日本愛媛縣的龜形花蜱上發現,主要分布在關東地區以西地區,在千葉縣、岐阜縣、三重縣、和歌山縣、山口縣、大分縣等地,從日本獼猴、野豬、梅花鹿身上檢測出感染過Oz病毒的抗體。

Oz病毒是正粘病毒科托高土病毒屬的一種RNA病毒,目前尚無有效治療藥物,若出現症狀,只能進行對症療法。

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表示,目前日本約有50種蜱蟲。(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