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國家發改委與多家歐洲大型企業簽署合作意向書

分享到:
2023-06-22 10:1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2日電 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21日晚消息,國家發改委主任鄭柵潔近日在德國柏林會見歐洲大型企業負責人時表示,願進一步與歐洲企業加強交流,深化合作。該部門並與多家歐洲大型企業簽署合作意向書等文件。

當地時間6月19日,國家發展改革委主任鄭柵潔與巴斯夫歐洲公司執行董事會主席薄睦樂在柏林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與巴斯夫歐洲公司合作意向書》。(圖源:中國國家發改委網站)

據中新社報道,根據國家發改委公布的消息,當地時間19日,鄭柵潔在柏林會見西門子股份公司董事會主席、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博樂仁,巴斯夫歐洲公司執行董事會主席薄睦樂,寶馬股份公司董事長齊普策,梅賽德斯—奔馳汽車集團董事會主席康林松,大眾汽車集團管理董事、大眾汽車集團(中國)董事長兼CEO貝瑞德,空中客車公司全球執行副總裁、空中客車中國公司首席執行官徐崗,就進一步深化合作進行了交流。

鄭柵潔表示,中國堅持對外開放基本國策,堅定奉行互利共贏的開放戰略,不斷以中國新發展為世界提供新機遇,推動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更好惠及各國人民。利用外資是中國對外開放的重要內容,歐洲企業進入中國市場早、在華投資力度大,融入中國經濟程度深,為推動中國經濟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中方依法保護外商投資權益,持續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參會企業表示對中國經濟發展充滿信心,將持續在華深耕,實現互利共贏發展。

當地時間20日,在中德兩國總理見證下,國家發改委與寶馬公司、梅賽德斯—奔馳公司簽署合作意向書,與西門子公司簽署關於延續合作的諒解備忘錄。此前,國家發改委還與大眾汽車集團、巴斯夫歐洲公司簽署合作意向書,與空客公司簽署關於進一步深化航空工業合作的意向書。

據了解,上述合作文件涉及新能源汽車研發創新和推廣應用、促進汽車產業電動化智能化轉型、化工新材料技術研發、可持續航空燃料生產使用等領域。

【編輯:张丽欣】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