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方回應布林肯訪華:相信中方不會針對我們

分享到:
2023-06-21 17:5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1日電 對於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8日至19日訪問中國,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克宮發言人佩斯科夫與俄外長拉夫羅夫20日分別作出回應。

俄外長拉夫羅夫 視頻截圖

據報道,對於布林肯訪問中國,佩斯科夫當天告訴記者,“毫無疑問,在這種情況下,中國是在行使與其他國家構建關係的主權權利。而且,不應輕視中美之間構建可預測關係的意義,但(俄羅斯)與中國之間戰略夥伴關係的水平使我們相信,(中方)與他國建立這種關係永遠不會針對我們國家”。

此外,根據俄外交部網站發布的消息,外長拉夫羅夫當天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參加集體安全條約組織外長理事會會議後會見記者。談及布林肯訪問中國,他稱,“該話題涉及中美關係,我們的中國朋友已多次對這種關係作出評價,他們也在美國國務卿訪華背景下重申立場”。對於中美就布林肯訪華有關表態,他稱,俄方認為,這一方面能反映華盛頓對華政策,另一方面也能反映中方原則性立場,即中方主張他國不應企圖損害中國合法權益,包括在直接與中國毗鄰的地區。

布林肯19日結束對中國為期兩天的訪問。作為自2018年以來首位訪華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此行受到極大關注。(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