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希臘船難逾300巴基斯坦人死亡 總理下令調查

分享到:
2023-06-20 09:3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19日電 綜合媒體19日消息,巴基斯坦總理謝里夫宣布19日為巴基斯坦全國哀悼日,以悼念沉船事件中的遇難者。謝里夫稱將下令對該事件進行“高層調查”。

巴基斯坦總理謝里夫 圖自新華社

巴基斯坦參議院主席薩迪克·桑吉拉尼18日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超過300名巴基斯坦人在希臘海岸附近發生的一起沉船事件中遇難。桑吉拉尼並向遇難者的家屬表示哀悼。

6月14日,一艘滿載非法移民的船隻在希臘海岸附近沉沒,導致大量傷亡。聯合國下屬的國際移民組織(IOM)稱,當時這艘船上約有750人,事故導致其中數百人死亡,這起事故也是地中海發生的最嚴重的非法移民悲劇之一。

國際移民組織和聯合國難民署 (UNHCR) 等國際機構呼籲各國採取“緊急和果斷行動”,以防止地中海出現更多死亡事件,並強調各國都“有責任立即營救海上遇險人員” 。

希臘當局因處理災難的方式而受到批評,而當局尚未公布事故的具體死亡人數。(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