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希臘宣布為傾船事故遇難者哀悼三天

分享到:
2023-06-16 09: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15日電 當地時間14日晚,希臘看守政府總理薩爾馬斯(Ioannis Sarmas)的辦公室宣布,即日起為希臘西南部附近海域移民船傾覆事故遇難者舉行為期三天的全國哀悼。

救援直升機俯瞰載滿移民的海難船隻 希臘海岸警衛隊供圖

當地時間14日,一艘非法移民船在希臘西南部附近海域傾覆。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至少79人死亡,救援人員已經成功營救出104人。

據報道,沉船地點位於希臘南部沿海城鎮皮洛斯西南大約80公里處。有消息稱,這艘船從利比亞出發,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航運部門官員說,船上大多數人來自埃及、叙利亞和巴基斯坦。

截至14日中午,已有104人獲救,並被轉移到卡拉馬塔。卡拉馬塔市長塔納西斯·瓦西洛普洛斯表示:“據稱所有獲救男子的年齡都在16至41歲之間。他們說,船上還有婦女和兒童。”

希臘是中東、亞洲和非洲難民和移民進入歐盟的主要通道之一。此次事故是近年來希臘發生的最嚴重的海難之一。2023年2月,一艘船在暴風雨中撞上意大利卡拉布里亞海岸的岩石,造成96人死亡。(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