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島內民調:65.5%選民認為所謂“台美貿易倡議”應送審

分享到:
2023-06-19 14:3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9日電 國民黨民意代表江啟臣的啟思民本基金會今(6月19日)發佈6月島內民生及時事相關民調,針對日前美國聯邦眾議院歲計委員會通過所謂“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在野黨要求台灣當局也該送立法機構審查,根據民調結果顯示,全體選民有65.5%認同應該要送審。

江啟臣 圖源:台灣“中央社”

據華夏經緯網引述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民調結果顯示,該“倡議”實際上在全台并沒有受到廣泛關注,在全體選民中僅有55.6%聽過,在泛綠政黨支持者知曉度較高,達80.5%。

但是對於是否認同應該要送審,全體選民有65.5%支持,而泛綠政黨支持者也有50.5%認同此觀點,泛藍政黨支持者80.1%認為該送審、民眾黨支持者也有74.7%支持送審,無政黨支持者也有67.3%認同此觀點。

至於近期台灣政壇延燒到演藝圈、藝文界及學術界的Me too風暴,民調顯示,不分藍綠、年齡、教育程度、地區與性別,一致認為台灣社會性騷擾問題嚴重,在全體選民中有高達80.7%認為台灣社會性騷擾問題嚴重,其中更有42.2%認為“非常嚴重”。

值得注意的是,交叉分析顯示,泛綠政黨支持者雖然有67.1%認為台灣社會性騷擾問題嚴重,但是認為“非常嚴重”的比例僅有13.8%。

江啟臣認為,此次民調結果也顯示台灣整體社會已經進入選舉時程,對於他們這次所訪問的題目,尤其是時事題,都顯示與政黨傾向有關聯性,會從政黨角度去思考答案,變成“一個台灣兩個世界”。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