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民調:當局“民生經濟”施政滿意度不足3成

分享到:
2023-03-30 19:5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30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啟思民本基金會30日公佈民調,結果顯示民眾對當局各方面施政滿意度普遍偏低,“民生經濟”滿意度不足3成。中國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認為,當局若處理不當,可能動搖執政基礎。

資料圖。圖源:香港中通社

民調將施政滿意度分為四大方面,外務與國際關係滿意度為 37%,防務與建軍整備滿意度為36%,“兩岸關係”滿意度為 33%,“民生經濟”滿意度最低為28%。

交叉分析顯示,“民生經濟”不僅是全體選民滿意度最低的方面,在綠營支持者中也有超過3成表示不滿。江啟臣指出,執政黨在“民生經濟”的表現也讓許多綠營支持者失望,當局若處理不當,可能動搖執政基礎。

針對台灣深陷“蛋荒”,民調結果顯示,有7成的民眾認為“缺蛋”問題嚴重,近4成民眾認為造成“缺蛋”的原因是當局處理失當,僅2成民眾認為原因是天災,但不論缺蛋成因是天災禍人禍,不滿當局處理方式的比例也逼近7成。(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