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

“國際文化、旅遊與非物質文化遺產展覽會”將在香港亞博館舉行

分享到:
2023-06-16 19:0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為刺激中外文化交流,傳承及弘揚中華傳統文化,“國際文化、旅遊與非物質文化遺產展覽會”即將於630日至72日在香港亞洲國際博覽館3號及6號館舉行。展覽雲集多國獨特文化,包括中國、捷克、匈牙利、哈薩克、日本、老撾、馬來西亞、巴拿馬、秘魯、菲律賓、卡塔爾、俄羅斯、南非、津巴布韋等,參加者不但可以更深入了解各國旅遊勝地,體驗不一樣的異國風情,享受一場文化盛宴。除了豐富多國展品,不同國家更為各參加者準備其民族表演,如南非音樂表演、哈薩克當地獨有樂器表演、菲律賓民族服裝表演、匈牙利民族舞蹈等,以全新角度感受不同國家的熱情與獨特文化。

現代人追求養生與文化旅遊,展覽特設中國天然文化遺產專區,共7個縣市參與,如河南省三門峽市、黑龍江省伊春市、陝西省商洛市、河南省信陽市、山西省交城縣、福建省德化縣、陝西省旬邑縣等,屆時將重點展示中國大自然景觀、傳統非物質文化遺產,規劃全新旅遊路線,在大自然美景中給予現代人身心靈放鬆的機會。文化遺產總是給人們古舊的刻板印象,結合科技正正可以為非遺注入生命力,改變人們的看法。展覽中將展示創新3D激光掃描與3D打印技術應用在中國寺廟,為參加者創造沉浸式虛擬體驗,感受中國獨有的文化遺產,讓下一代對中華傳統文化產生更大的興趣。

同場更會展示中華文化傳統剪紙工藝、源遠流長的中國書法藝術、結合油畫與傳統刺繡技藝的作品、皇家禦用品景泰藍、戲劇臉譜、國內外唯一宣紙刺繡等,加深大眾對中國傳統文化的認識。同期舉行宣揚傳統文化承傳的弟子規書法及朗誦比賽,營造濃厚的傳統文化學習氛圍,強調思想、品德的培育和中華文化的薰陶。觀眾更可報名參加同期非遺體驗工作坊,包括酒精水墨畫、粟米娃娃(仿效敦煌飛天造型)、共同創作油畫、硬筆書法等。

為了進一步傳遞循環與承傳理念以及人類社會福祉,展覽同期將舉辦“大灣區ESG可持續發展博覽會”,展出別具潛力的ESG項目,透過文化與社區連結,帶出循環經濟的重要性,同時強調承傳與可持續發展密不可分的關係。

非遺工藝-潮綉

非遺工藝-粟米娃娃

非洲最著名瀑布-津巴布韋維多利亞瀑布

卡塔爾多哈-瓦其夫傳統市場

南美最大淡水湖-秘魯Lake Titicaca (的的喀喀湖)



【編輯:謝光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