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

“清新福建”香港社區行活動在港舉辦

分享到:
2022-11-25 15:0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5日電 為了讓廣大香港市民加深對福建文化旅遊資源和文旅產品的了解,深入社區宣傳“福建之美”,由福建省文化和旅遊廳主辦的“清新福建”香港社區行活動24日在香港荃灣愉景新城商場開幕。此次活動以“清新福建”為主題,圍繞“清新福建”、“福”文化品牌,以圖片展示和旅遊推介等方式,介紹了獨具福建特色的世遺文化、濱海度假、鄉村遊學、“海絲”休閒、“福”文化等精品旅遊線路。該活動一連兩日舉行。

由福建省文旅廳主辦的“清新福建”香港社區行活動24日在港開幕。  圖源:香港商報

福建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肖長培在視頻致辭中說,帶着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的濃濃喜氣,很高興有福氣、有顏值、有文化、有品位、有未來的“清新福建”再次走進香港社區,希望香港各界同胞多來福建走一走、各位鄉親常回家看看,在福建,可以喝閩茶、看土樓、泡溫泉、嘗閩菜、聽南音、品故事,走進清新福建,開啟幸運之旅。

福建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肖長培透過視頻致辭。  圖源:香港商報

現場眾多香港市民駐足觀看,並踴躍參與福建文旅知識問答遊戲,感受福建傳統文化、旅遊魅力。

福建作為非物質文化遺產大省,有8個項目入選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非遺名錄,是中國迄今在國際非遺保護三個系列上獲得大滿貫的唯一省份。如閩西客家木偶戲、泉州木雕、烏龍茶製作技藝等,更有多項物質文化遺產保存良好,形成多元的人文歷史和五光十色的自然風光。 

主辦方希望通過這次活動讓香港民眾更好地認知福建、了解福建,促進福建、香港兩地人文交流。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