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苑

瓷畫邂逅敦煌壁畫 江西“博物館奇妙夜”演繹“釉見敦煌”

分享到:
2023-06-13 11:2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3日電  景德鎮瓷畫與敦煌壁畫近日在江西省博物館“邂逅”,一場兩座古城標志性藝術載體的跨時空對話在“博物館奇妙夜”悄然上演。

“絲路瓷緣·釉見敦煌——瓷畫藝術展”正式揭幕。(圖片:敦煌博物院)

“釉見敦煌——瓷畫藝術展”近日開幕。本次展覽由江西省博物館、敦煌研究院、景德鎮陶瓷藝術研究院主辦,分為“敦煌的呼喚”“景德鎮的回音”“隱藏的對話”三個篇章。

“絲路瓷緣·釉見敦煌——瓷畫藝術展”展覽現場。(圖片:敦煌博物院)

在展覽現場,一幅幅色彩豐富、層次分明的尊像畫、經變畫、佛經故事畫吸引了不少遊客駐足觀看,在眾多展品中一眼望見絲路明珠的璀璨藝術。該展覽還展現了從洞窟開鑿到工匠分工,壁畫繪製、線描演變,重現敦煌壁畫創作之旅。

“絲路瓷緣·釉見敦煌——瓷畫藝術展”展覽現場。(圖片:敦煌博物院)

據了解,該展覽展出了60件套敦煌主體瓷畫,吸納敦煌元素,匯聚巧匠新意,以高溫顏色釉傳承續寫敦煌美學,用贛地藝術語言詮釋不一樣的敦煌。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