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巴基斯坦以人民幣支付首批俄羅斯原油

分享到:
2023-06-13 10:0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3日電   巴基斯坦以人民幣支付首批從俄羅斯進口的原油。這次采購是巴基斯坦與俄羅斯政府之間第一項交易,雙方於今年4月達成協議,以人民幣支付這批10萬噸原油,

路透社報道截圖。

巴總理謝里夫表示,這是俄羅斯第一艘油輪抵達巴基斯坦,開啟兩國關係新一章。分析指,巴基斯坦正突破美西方對俄制裁“包圍圈”購買俄油,同時推進“去美元化”進程。

巴基斯坦石油部長穆薩迪克·馬利克資料圖。

巴基斯坦石油部長馬利克透露,這批原油為較輕質的烏拉爾原油,到貨後將由巴基斯坦煉油公司進一步提煉。巴基斯坦過去一直以來依賴中東石油進口,巴方希望未來進口石油的三分之一為俄羅斯原油。

自去年2月俄烏衝突爆發起,美國和歐洲國家紛紛宣布對俄制裁,為扼死俄羅斯能源收入,美西方於去年2月對俄祭出“金融核武器”,宣布將俄羅斯部分銀行從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國際結算系統中剔除出去。去年12月,歐盟與七國集團(G7)、澳大利亞一致同意將俄羅斯原油的價格上限設定為每桶60美元。

據俄新社和法新社近期報道,國際能源署(IEA)稱,今年3月份,俄羅斯石油和石油產品的出口量躍升至疫情以來近三年來的最高水平。雖然石油收入較上月反彈了10億美元,達127億美元,但與去年同期比仍下降43%。

路透社分析稱,巴基斯坦購買俄油,意味著俄羅斯石油增加了一個新的出口渠道;同時,折扣俄油也為巴基斯坦困難的財政狀況“提供了一個喘息的機會”。(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