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巴基斯坦西北部強降雨已致27人死亡

分享到:
2023-06-12 19:2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12日電 巴基斯坦西北部開伯爾-普什圖省災害管理局11日發布報告說,強風暴雨導致至少27人身亡,另外還有140多人受傷。

6月10日,載有傷者的救護車停在巴基斯坦本努地區一家醫院外。新華社圖片

開伯爾普什圖省的四個城市,10日颳起強風暴雨,導致能見度極低。不少房屋和大樹也因此倒塌。當局宣布這些地區進入緊急狀態。

該省強降雨引發的各類災害已造成包括8名兒童在內的27人死亡,另有147人受傷。

巴基斯坦總理夏巴茲·謝里夫發表聲明,對災害中的遇難者表示哀悼,並指示國家災害管理局和有關省政府立即開展救援工作。他將強降雨引發的災害歸咎於氣候變化,並稱巴基斯坦是受氣候變化影響最大的國家之一。

巴基斯坦地處南亞次大陸,通常每年6月至9月為季風雨季,洪災多發。去年,巴基斯坦遭遇多輪暴雨侵襲,引發嚴重洪澇災害,造成1700多人喪生,約3300萬人受到影響。(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