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槍擊案致一女性死亡!為何明明禁槍卻槍擊案頻發?

分享到:
2023-06-12 18:0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2日電 台灣又出槍擊案!民眾怒了:台灣不是禁槍嗎?為何槍擊案還頻發?

圖片製作:汪彥希

據台媒報道,6月10日下午,台北市北投區知行路上發生一起槍擊命案,某鹹粥店43歲越南籍潘姓老闆娘,遭人持槍射擊,左胸中彈後送醫不治。

報道稱,這起命案發生在當日下午1時47分許,警方指出周姓疑犯騎機車靠近店家,從店外朝店內潘姓老闆娘射擊,犯案後騎車逃逸。潘女中彈時,其丈夫也在店內,聽到槍擊後上前查看,發現潘女受傷倒地,連忙報警並送醫,但潘女因傷勢嚴重,送往淡水馬偕急救後仍不幸離世。

檢警初步調查疑涉感情糾紛。據警方查訪,周姓男子曾到潘姓女子的店內消費,進而開始積極追求。潘姓女子也嫁來台灣的妹妹說,周姓男子追求的舉動惹得臨近住戶都知道,讓她姐姐很頭痛並有意和周姓男子保持距離。周姓男子也曾透過朋友試圖送現金給潘姓女子,但都被退回。代表潘姓女子意欲和周姓男子劃清界限。

警方研判,周姓男子因此心生不滿和不良揣測,懷疑潘姓女子另結新歡,10日下午獨自騎車前往鹹粥店,發現潘姓女子在店內,把機車停放在店門外,進入攀談,隨即持槍射殺死者,犯案時間不到1分鐘,事後從容騎車離去,不排除是預謀犯案。

不過,周男到案後卻否認因感情糾紛產生殺機,聲稱是因為早前去消費時,老闆娘“臉很臭”、“態度很差”,才起了殺機。

事件傳開後,在台灣引發熱議。不少台灣民眾對於槍擊案的發生感到憤怒,也有民眾質問台當局“為何‘這種人’都會有槍?民眾安全就是這樣保障的嗎?台灣不是禁槍的嗎?”“台灣司法普遍重罪輕判,導致犯罪率越來越高,(罪犯)根本不怕法律,奉公守法的民眾只能每天求神拜佛,祈求自己或家人不會被歹徒侵害,請問這叫愛台灣嗎?

“為什麼市區開槍會這樣囂張?因為台灣沒有死刑所以胡作非為?”還有民眾不滿民進黨當局近年積極推動廢除死刑。

翻查資料,蔡英文上台以來,台灣的槍擊案持續增多,僅2021年就出現100起,共查獲槍支9000多支,彈藥31萬多發。台“警政署”、“ 海巡署”還說:“這些數據都只是帳面上的數字”,還有更多的黑數隱藏在台灣社會的角落。

詭異的是,台灣明面上是禁槍的,那麼槍擊案中的槍是哪裡來的呢?為何明明禁槍卻槍擊案頻發?

據悉,台灣近年黑幫氾濫,難免容易滋生出包括槍擊案在內的多種違法行為。

其次,民進黨當局屢次被指管理不善,網絡販賣槍支氾濫。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就曾出示社交平台截圖,顯示只要在網絡搜尋槍枝、子彈等關鍵字,幾乎都可觸及,甚至連臉書運動品交流社團也有販售玩具槍。一些“地下工廠”則可以將玩具槍改造成真槍進行販賣。

另外,民進黨近年積極推動廢除死刑,或也讓一些罪犯有恃無恐。

由此來看,台灣地區想要全面落實禁槍,只怕道阻且長。


【編輯:汪彥希】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