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4名台灣人在柬埔寨芒果園製造毒品被起訴,恐面臨終身監禁

分享到:
2023-03-11 15:1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1日電 台灣“周刊王(CTWANT)”援引柬埔寨媒體消息稱,柬埔寨警方偵破以台灣人為首的製毒販毒集團,柬埔寨肅毒局表示,該集團利用芒果園作掩護,在園內興建“煉毒廠”。金邊初級法院本月9日依製造、加工、運輸毒品罪起訴4名台灣男子,一旦定罪,嫌犯最重恐面臨無期徒刑。

4名台灣人(藍上衣)製毒被依法起訴。圖自《柬中時報》

台灣“周刊王(CTWANT)”援引《柬中時報》報道稱,柬埔寨警方經過2個月的調查後,去年5月19日在金邊一處公寓,以及實居省兩個芒果園逮捕4名台灣人,查獲毒品1400公斤、製毒原料11噸。報道稱,柬埔寨警方當場逮捕的4人分別為28歲田姓主管,以及28歲郭姓、39歲騰姓及31歲林姓男子,其中3人是“製毒專家”。這些人落網後卻矢口否認製毒,聲稱自己只是受僱處理化學品。

報道稱,金邊初級法院本月9日依《毒品法》第39、40條規定,以製造、加工、運輸毒品罪起訴這4人。有不具名的法官透露,此案屬特大製、販毒案,審訊持續了3天。

報道稱,柬埔寨《毒品法》規定,製造80克以上一種或多種毒品,最高可處20至30年有期徒刑或無期徒刑。一旦罪名成立,最重刑罰為終身監禁。

報道稱,這是2021年底後柬埔寨警方偵破的第二起特大製、販毒案,當時警方查獲84噸製毒原料和超過2噸“K他命”,並逮捕3名大陸和台灣嫌犯,另有一名台灣嫌犯在緝毒行動中被擊斃。

來源:環球網

【編輯:张丽欣】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