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疑犯“調包”案 逃脫男子被捕

分享到:
2023-04-14 09:4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4日電 香港西九龍裁判法院周一(10日)發生疑犯對調身份事件,一名涉販毒案的37歲陳姓男疑犯,懷疑於臨時囚禁室內與另一名準備保釋的林姓男疑犯交換手帶等資料,冒認對方保釋後逃逸。警方表示,陳姓男疑犯昨晚(13日)於油麻地落網。

24歲林姓被告早前涉及襲擊一名女子的案件,獲准以500港元保釋。他在法院內的臨時囚禁室期間,與一名涉嫌販毒的男子,交換識別身份的手帶,並讓對方冒認為自己,最終涉嫌販毒的男子成功獲准保釋離開法院。

(香港疑犯“調包”案,逃脫男子被捕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涉嫌販毒的37歲陳姓男子,報稱任職售貨員。他被控於4月7日在油麻地非法販運危險藥物,以及阻撓正當執行職務的警務人員。

警方指,深水埗警區反三合會行動組人員經深入調查及情報分析後,13日晚在油麻地區拘捕陳姓男子,他涉嫌“從合法羈押逃離”及“誤導警務人員”,現正被扣留調查。陳姓男子的妻子在案發後亦被捕,涉嫌協助罪犯。

至於涉案的24歲林姓男子,事件揭發後當場被捕。他被控誤導警務人員罪,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案件押後至5月25日再訊,以便警方進一步調查及索取律政司法律意見。被告需要還柙,不准保釋。

據悉,警方之後會就事件展開內部調查,將由西九龍總區重案組負責跟進。(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