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涉32年前香港鐘錶行劫殺案 男子入境時被捕

分享到:
2023-11-13 10:1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13日電 香港警方在深圳灣口岸拘捕一名59歲持雙程證入境的內地男子。消息指,男子11日入境時被發現是通緝犯,與32年前深水埗一宗行劫及謀殺案有關。疑犯被黑布蒙頭,雙手鎖上手銬,12日晚被押往長沙灣警署,遭通宵扣留調查,現被落案起訴一項謀殺及企圖搶劫罪,今日(13日)下午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警方表示,仍在調查該名疑犯在案中的角色。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疑犯涉及的劫殺案發生在1991年6月,當年3名賊人闖入深水埗北河街一間售賣二手錶及玉器的店鋪,但因未能打開飾櫃,空手而回。不過犯案期間,有賊人開槍殺死一名56歲的男店員,亦有賊人企圖持錘打碎玻璃櫃時被玻璃割傷。他們乘私家車逃離現場時,由於塞車棄車逃走,車上留有一件染血衣物。

據悉,該名潛逃32年落網的疑犯姓文,現年59歲,深圳寶安人,於當地工廠工作。消息稱,他曾因在內地涉及販毒被判監7年,直至去年才獲釋。11日早上,疑犯與親戚乘坐7人車,經深圳灣口岸來港奔喪,當他持雙程證入境時,被揭發在通緝名單上,警方即時將他扣查,盤問下有人否認犯案。

警方隨即請求政府化驗所協助鑑證,證實染血衣物的DNA屬於疑犯,他的指紋亦跟在劫案現場找到的相同。疑犯犯案後一直未有來港,此次首次來港即被警方拘捕。

警方昨日已聯絡死者家屬,死者妻子對事件感到欣慰,感謝警方多年來沒有放棄,成功為亡夫尋回公道;警方多年來亦一直有與案中證人保持聯絡,他們對案件記憶猶新,相信舉證上不會有太大問題。

警方強調,無論時間久遠,無論疑犯逃往哪處,都將繼續追查,令正義得到彰顯。又呼籲任何人如目睹案件或有資料提供,請致電3661 8281或9702 9757與調查人員聯絡。

翻查資料,當日發生槍殺劫案後,警方在場蒐證檢獲一名內地男子的指模及DNA,鎖定其身份姓名並通報內地展開通緝,最終於11日成功將其拘捕。(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