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英方稱中國偷竊知識產權等言論純屬惡意詆毀

分享到:
2023-06-10 15:2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10日電 中國駐英國使館發言人當地時間9日就前一日英國首相蘇納克訪美時稱中俄等國偷竊知識產權、濫用技術、操縱關鍵資源的言論回應表示,英方上述涉華言論純屬無中生有、信口雌黃、惡意詆毀。中方予以強烈譴責。

中國駐英國使館發言人介紹,中國是世界知識產權的創造大國,也致力於保護知識產權。根據《世界知識產權指標》報告顯示,2021年中國有效專利數量排名全球第一。創新和知識產權絕非英美國家的獨家“專利”,應用知識產權、推動經濟社會進步也不是某些國家獨享的權利。創新和知識產權應該服務於全人類的進步與福祉,而不應淪為個別國家打壓別國發展的工具。

發言人指出,指責中國所謂“濫用技術”,更是找錯了對象。恰恰是美英不斷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把科技問題政治化、武器化,無理打壓別國科技發展。

發言人指出,炮製所謂中國“操縱關鍵資源”言論意在阻撓中國與有關國家的合作,完全是政治操弄。中國始終本著平等、互利、共贏原則開展境外資源合作,實現互利互惠、共同發展。中國已是140多個國家的主要貿易夥伴。

發言人聲明,我們敦促英國政客尊重事實,不要鸚鵡學舌,不要動輒拿中國說事。那樣,只能損人害己,沒有出路。(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