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土耳其大選次輪投票埃爾多安獲勝連任

分享到:
2023-05-29 09:4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9日電 土耳其總統選舉次輪投票結束,爭取連任的埃爾多安以52.1%的得票率,擊敗在野聯盟候選人克勒奇達爾奧盧,他的得票率為47.86%。土耳其中央選舉委員會已宣布埃爾多安勝選。

埃爾多安的支持者舉行集會。圖源: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在首都安卡拉,大批埃爾多安的支持者舉行集會慶祝,埃爾多安發表講話,感謝他們投票支持以及對執政黨的信任,已執政二十年的埃爾多安將會再領導國家多5年至2028年,而落敗的克勒奇達爾奧盧則批評,這次是歷來最不公平的選舉,因為埃爾多安在選舉中獲得所有國家資源支持,他又揚言反對派會繼續抗爭,直至國家獲得真正的民主。

世界各國領導人就土耳其總統選舉勝利向埃爾多安表示祝賀。英國首相蘇納克、法國總統馬克龍、俄羅斯總統普京、以色列總統赫爾佐克、歐洲聯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和北約秘書長向埃爾多安連任土耳其總統表示祝賀。

英國首相蘇納克則表示,他期待著英國與土耳其在從"擴大貿易到打擊安全威脅"等問題上的繼續合作。法國總統向埃爾多安表示祝賀,稱法國和土耳其將"共同面對巨大的挑戰"。

以色列總統希望兩國在"加強和擴大土耳其和以色列之間的良好關係"方面繼續合作。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祝賀埃爾多安再次當選并表示期待繼續合作,為7月的北約峰會做準備。

裡海空間分析中心負責人、經濟哲學博士、土耳其問題專家伊利加爾·韋利扎傑向俄衛星社表示,埃爾多安勝選後,土耳其對於烏克蘭問題的立場將保持不變,土耳其可能會加倍努力尋找烏克蘭問題的解決方案。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