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鐵再現司機違規駕駛列車

分享到:
2023-05-29 09:2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8日電 2018年台鐵第6432次“普悠瑪”列車發生出軌事故,當時是列車司機對路線和車輛都不够熟悉。台鐵日前被發現又有二線主管駕駛資格已經過期,卻違規駕駛列車。

普悠瑪”列車 台灣“中央社資料圖片

有台鐵員工爆料,4月30日,一列台鐵故障列車在板橋站需回到樹林調車場,一名主管駕駛已超過6個月以上沒有駕駛列車經驗,已沒有駕駛列車資格,卻仍私自駕駛列車上路。該輛列車並未載客,但仍可能影響路線上其他列車的運行安全,引起外界關注。

台鐵員工對媒體透露,該主管已經超過6個月未值乘乘務工作亦即駕駛列車,以往的規定就是超過6個月未駕駛列車,就必須重新審查合格才可以重新上線乘務。台鐵員工稱,該名主管是負責檢修方面的主管,就他所知,當日內部還有預備司機,但該名主管就擅自去駕車了。

報道稱,這名主管不符資格仍出車,讓人聯想到2018年10月台鐵“普悠瑪”號列車經過宜蘭縣新馬站彎道時翻車出軌事故,當時駕駛員尤振仲也是二線支援一線,平均5天才派一次車。

經過調查,台鐵稱,該主管有駕照,但超過6個月未審核,已不具乘務資格,不得擔任駕駛工作。台鐵局在第一時間得知,立即將該位主管先調離,如確認事實將予該員記過懲處。

台鐵第6432次“普悠瑪”列車2018年10月翻覆造成18人死亡,司機尤振仲一審、二審均被判刑4年6個月。(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