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鐵“普悠瑪”翻車重大傷亡案 涉案司機維持原判

分享到:
2022-10-27 17:1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27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高等法院”27日就4年前台鐵“普悠瑪”列車翻覆造成重大傷亡案作出二審判決,維持一審原判,涉案駕駛員獲刑4年6個月。

圖為台鐵 來源:香港中通社

台鐵“普悠瑪”列車2018年10月21日行經宜蘭時翻覆,造成18人死亡、200多人受傷。一審宜蘭地方法院認為駕駛員關閉自動防護系統且超速駕駛是事故主因,依過失致死罪判處有期徒刑4年6個月;同案被起訴的台鐵兩位負責人被判無罪。

駕駛員不滿一審判決而上訴,檢方則認為一審量刑過輕,且3名被告都有責任,也提起上訴。

駕駛員表示,發現列車故障時,已告知調度員並減速,非貿然關閉自動防護系統。且自己未接受系統培訓、未經考核。

駕駛員辯護律師表示,台鐵列車採購案爭議不斷,“普悠瑪”不適合多急彎的行駛路線。事故調查報告也提到,台鐵沒有完善的培訓課程,這些都屬於事故原因。該駕駛員的工作不包括維修車輛、排除故障等,其要求更換車輛卻遭拒,已盡注意義務。

法院認為,駕駛員超速行駛,且關閉自動防護系統後就沒有再重啟,造成事故的因果關係明確。即使台鐵採購列車有爭議或訓練不足,民眾仍期待司機能兼顧安全重任,應盡相關義務。

“台灣高等法院”認為駕駛員超速行駛致多人死傷,一審量刑並無不當,維持原判。(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