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防長將第七次訪問印太地區

分享到:
2023-05-26 20:4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6日電 美國五角大樓當地時間5月25日發佈消息稱,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將於下周啟程前往日本、新加坡、印度和法國訪問。他將出席第20屆香格里拉對話會。

資料圖: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圖源:新華網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26日援引美國防部消息指出,在對印度-太平洋地區第七次正式訪問的框架內,奧斯汀將前往東京會見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等並訪問駐日美軍基地。奧斯汀訪問之際,正值美國和日本在實現聯盟能力現代化、優化美國軍隊態勢、美日“2+2”部長級會議後,建立志同道合的夥伴聯繫等三個方面取得重要進展。

隨後,奧斯汀將前往新加坡,在第20屆香格里拉對話會上發表講話。在對話會期間,奧斯汀將會見多位關鍵領導人,推進美國在整個地區的防務夥伴關係,來支持建立一個以東盟為中心、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共同願景。

訪問新加坡之後,奧斯汀將訪問新德里。在雙方持續推進“美印主要防務夥伴”關係現代化的背景下,奧斯汀將會見印度國防部長辛格等官員。此訪為加速達成新的國防創新和工業合作倡議、努力擴大美印軍隊間軍事行動合作提供機遇。

香格里拉對話會又稱亞洲安全峰會,由英國國際戰略研究所發起,在新加坡政府支持下舉辦,是討論亞太安全的最具影響力的多邊平台之一。

第20屆“香會”定於6月2日至4日在新加坡舉行,將聚集來自亞太、歐洲和北美等地區的國防部長、軍事將領、資深國防官員、企業家以及安全專家,共同討論關鍵的地區和全球安全挑戰等課題。

據日本共同社此前稱,中日兩國防長可能會在“香會”期間舉行會談。共同社稱,兩國政府正為中國防長李尚福和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的會晤進行協調。(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