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中美防長舉行會談 魏鳳和:和平與發展正面臨嚴峻挑戰

分享到:
2022-06-11 16:2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11日電 當地時間6月10日,正在新加坡出席第19屆香格里拉對話會的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與同期參會的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舉行會談。魏鳳和說,當前,和平與發展的時代主題正面臨嚴峻挑戰,習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發展倡議和全球安全倡議為人類戰勝危機指明了正確方向,亞太的和平穩定需要地區國家共同努力維護。

圖:國防部網

魏鳳和說,中國希望與美國建立健康穩定發展的大國關係,這也應該是中美共同努力的方向。美國必須理性地看待中國的發展壯大,不要攻擊抹黑中國、遏制打壓中國,不要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國利益,只有這樣,中美關係才能搞好。穩定的兩軍關係對兩國關係發展至關重要,兩軍應當避免衝突對抗。

魏鳳和強調,台灣是中國的台灣,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搞“以台制華”是不可能得逞的。美方日前再次宣佈對台軍售,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中方堅決反對、強烈譴責。中國政府和軍隊將堅決粉碎任何“台獨”圖謀、堅決維護祖國統一。

會談中雙方認為,兩軍應落實好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保持高層戰略溝通,增進雙方戰略互信,管控好矛盾分歧,不把矛盾分歧變成衝突對抗。

雙方還就國際和地區形勢、南海問題、烏克蘭危機等交換意見。

第19屆香格里拉對話會於6月10日至12日在新加坡舉行。魏鳳和將於12日就“中國對地區秩序的願景”議題作大會發言,全面介紹中方堅定踐行真正的多邊主義、維護地區和平穩定、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政策理念和實際行動。會議期間,魏鳳和還將會見有關國家代表團團長,就國際和地區形勢及雙邊防務安全合作等進行交流。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11日將就美國“印太戰略”在對話會上發表演講。此間分析人士指出,美國推行的“印太戰略”只會造成地區對抗和分裂,這一圖謀不得人心。(完)


【編輯:葉永成】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