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國防部:正告美方,任何時候都不要低估中國的決心和能力

分享到:
2022-04-28 16:5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8日電  據“國防部發佈”微信公眾號消息,4月28日下午,中國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大校答記者問。

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圖源:中國國防部網站

記者:據報道,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近日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通話,這是拜登政府上台以來中美防長首次通話。請發言人進一步介紹有關情況並評論。

譚克非:4月20日,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應約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通話,這是落實習近平主席和拜登總統重要共識的實際舉措。雙方就兩國兩軍關係和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了意見,是一次坦誠、深入、建設性的戰略溝通。通話中,雙方一致同意,中美兩軍要保持溝通渠道暢通、管控風險、推進危機溝通機制建設。

作為世界上最重要的兩個大國,中美合則兩利、斗則俱傷,誰也打不倒誰,誰也改變不了誰,雙方有一千條理由把中美關係搞好,沒有一條理由搞壞。穩定的兩軍關係符合兩國共同利益,也符合國際社會的共同期待。我們要求美方把拜登總統“四不一無意”的表態真正落到實處。

需要強調的是,中方對發展兩軍關係是有原則的。針對美方一段時間以來在台灣、海空安全、烏克蘭等問題上對華軍事挑釁、抹黑栽贓、威脅施壓,我們予以堅決有力的反制,堅定捍衛國家利益和尊嚴。我們正告美方,任何時候都不要低估中國的決心和能力。希望美方摒棄冷戰零和思維,客觀理性看待中國發展,與中方一道,認真落實兩國元首重要共識,增進軍事互信,加強對話交流,管控風險危機,開展務實合作,確保兩軍關係正常穩定發展。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