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中美國防部部長舉行會談 中方:確保中美關係不偏航不失速 更不能相撞

分享到:
2022-11-24 12:5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11月22日,正在柬埔寨出席第9屆東盟防長擴大會議的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應約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舉行會談。

  【字幕】會談中雙方認為,兩軍應認真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保持溝通接觸,加強危機管控,努力維護地區的安全穩定。

  【字幕】雙方還就國際和地區形勢、烏克蘭危機、南海和朝鮮半島問題等交換意見。 

  【同期】國防部新聞發言人 譚克非

  當前中美關係面對的局面,責任不在中方,主要原因是美方做出了錯誤的戰略判斷。

  中方對於發展兩國兩軍關係的態度是真誠的,但基本前提是美方必須說到做到、信守承諾,把兩國元首共識真正落到實處。這是一次坦誠、深入、務實、具有建設性的戰略溝通。雙方認為,兩軍應當認真落實兩國元首重要共識,保持溝通渠道暢通,妥處矛盾分歧,加強危機管控,努力保持兩軍關係總體穩定,雙方應該堅持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共同確保中美關係沿著正確航向前行,不偏航、不失速,更不能相撞。

  記者 付鈺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