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中國國防部長: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

分享到:
2022-08-24 20:0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24日電  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國防部長第19次會議8月24日在烏茲別克斯坦塔什干舉行,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以視頻方式參會並發表講話。魏鳳和指出,台灣是中國的台灣,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

8月24日,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國防部長第19次會議在烏茲別克斯坦塔什干舉行,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以視頻方式參會並發表講話。圖源:中國國防部網站

魏鳳和說,人類社會正面臨史上罕見的多重危機和嚴峻挑戰,越是困難時刻,危機關頭,越要精誠團結、共克時艱。習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安全倡議,為應對國際安全挑戰提供了正確方案,中國願同各國一道,共同維護國際公平正義和世界和平安寧。台灣是中國的台灣,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本月初,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竄訪中國台灣,中方強烈反對、嚴厲譴責、堅決反制。中國的立場得到世界上17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的普遍理解和支持,中方對此表示贊賞。

魏鳳和說,經過不斷探索發展,上合組織已成為不同文明、不同制度國家和睦相處、合作共贏的典範,走出一條新型區域組織的成功之路。各成員國防務部門和軍隊應樹立安全共同體理念,打牢合作基礎、完善運行體制、豐富合作內涵,不斷深化上合組織防務安全合作,合力築牢維護共同安全、普遍安全的堅實屏障。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