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駐美大使謝鋒履新後發推:期待未來的工作

分享到:
2023-05-26 16:0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6日電 抵美履新後,中國新任駐美大使謝鋒當地時間25日晚發推曬圖稱已遞交國書副本,期待未來的工作。

中國駐美大使謝鋒與美國副國務卿紐蘭合影。圖源:推特

謝鋒發推曬出與美國國務院禮賓司司長吉福德及負責政治事務的副國務卿紐蘭的合影稱,“向吉福德代表遞交了我的國書副本,很高興與副國務卿紐蘭會面。我期待在未來的日子里與美國同事一起共事。”

謝鋒隨後又回復美國駐華大使伯恩斯此前推特與其互動。伯恩斯5月24日發推並曬出合影稱,“我與新任中國駐美大使謝鋒的告別晚宴——這是我們14個月來的第23次會面——我們正在處理充滿挑戰的美中關係。我期待著在他履新之後與他共事。”謝鋒25日晚發推回復稱,“感謝餞行。我很珍視我們進行了多輪坦誠、實質性的溝通。讓我們為這一最重要的雙邊關係作出我們應有的貢獻。”

另據中國駐美大使館網站消息,當地時間5月25日,謝鋒大使會見美國副國務卿紐蘭。紐蘭歡迎謝鋒大使到任,表示美國務院將為謝大使履職提供便利和支持。

謝鋒表示,中美關係攸關兩國人民福祉和世界前途命運,希望美方與中方相向而行,以實際行動落實習近平主席和拜登總統達成的重要共識,探索新時期中美正確相處之道,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加強對話、管控分歧、推進合作,爭取中美關係回歸正軌。

雙方並就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意見,同意保持密切溝通。(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