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一名男子縱火致9死被判無期徒刑

分享到:
2023-05-26 09:4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5日電 台灣一名男子李國輝6年前在一個出租公寓,縱火造成9人死亡5人受傷,一審至更二審(發回重審)四度被判處死刑,更三審則認為李國輝想殺的人沒死,無辜死者是“不確定故意”而喪命或受傷,改判無期徒刑。

資料圖:李國輝 來源:聯合新聞網

台媒25日報道,緬甸華僑李國輝到台灣20餘年,該案前就犯過放火罪被判刑。2017年11月初他和友人合租房屋,同月22日淩晨1時許,幻覺聽到陳姓友人以藍牙播放聲音取笑、挑釁、責怪、侮辱他,並感覺聽到陳在談論傷害自己一事,在公寓三樓通往四樓的樓梯平台雜物處潑灑汽油並點火,瞬間引發大規模的火勢,9人葬生火海,陳等人逃生。

李國輝後逃離現場,為規避警方追查,隨手拿路旁的衣服變裝,並將作案時穿的藍色迷彩短袖上衣棄置路旁,警方調閱現場監視畫面,拘捕李到案,一審、二審、更一審、更二審四度判處其死刑。

報道稱,更三審認為李國輝始終坦承犯行,醫院鑒定李個性衝動、偏執,達到中重度身心障礙程度,且根據有關規定,犯“情節最重大之罪”才可判死刑,以此定義應限縮於“直接故意”犯罪。更三審稱,李國輝實際上要燒死陳姓男子“未遂”,其他被害人屬於“間接殺人故意”,不符合“情節最嚴重之罪”,改判無期徒刑。

檢方不服而提出上訴,台“最高法院”認為更三審的判決沒有違誤,量刑妥適,駁回檢方上訴,全案定讞。(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