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本男子殺害中國姐妹案二審宣判:無期徒刑

分享到:
2022-04-20 16:1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0日電  2017年,日本橫濱市無業男子岩崎龍也殺害了一對中國籍姐妹。據日本共同社報道,負責二審的日本東京高等法院當地時間4月19日對此案作出宣判,稱岩崎龍也殺人罪名成立,判處其無期徒刑。

報道稱,罪犯岩崎龍也現年44歲,與受害的中國籍姐妹是熟人關係。事發後,岩崎龍也被日本檢方以殺人和遺棄屍體等罪名起訴。橫濱地方法院在一審階段判決其有期徒刑23年。東京高等法院19日在二審判決中駁回其上訴,判處其無期徒刑。

岩崎龍也 2017年報道截圖

報道稱遇害的兩名中國籍姐妹分別是居住在橫濱市內的陳寶蘭(歿年25歲)和陳寶珍(歿年22歲),兩人都是福建省福清人,一起住在神奈川縣的橫濱市區。

遇害姐妹的朋友於2017年7月7日發現聯繫不上二人,遂向警方報案。7月13日晚,二人的屍體在神奈川縣秦野市的山林中被發現。根據警方調查,遇害姐妹二人的死因皆為頸部受外部壓迫窒息死亡。

遇害的中國姐妹陳寶蘭、陳寶珍(報道截圖)

一名在姐姐陳寶蘭打工的飲食店的常客具有重大嫌疑。有消息稱,該男子是日本人,30多歲,案發時曾被監控拍攝到出入中國籍姐妹居住的公寓內。另外其駕駛的車輛也在拋屍現場附近出沒。

日本警方以涉嫌非法拘禁罪將其逮捕,在搜集到該男子將遇害姐妹的遺體放在行李箱中并遺棄山林的證據後,21日下午,警方以涉嫌遺棄遺體罪再次逮捕該犯罪嫌疑人。(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
李家超:有國安才有港安 警隊是維護國安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