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日本護衛艦擬懸掛旭日旗駛入韓國港口

分享到:
2023-05-25 21:4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5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援引日韓外交消息人士25日透露,為配合參加日美韓等本月底在韓國南部濟州島近海實施的海上訓練,日本海上自衛隊護衛艦擬懸掛作為自衛艦旗的旭日旗駛入釜山港,日韓兩國政府正在就此展開協調。

報道稱,推進改善對日關係的尹錫悅政府同意自衛艦懸掛旭日旗,意在培養兩國防衛部門間的互信。

雖然自衛艦懸掛旭日旗入港是依照國際規則的常規舉措,但在韓國由於令人聯想起軍國主義,抗拒情緒強烈,文在寅前政府曾要求克制懸掛旭日旗。

就日本艦艇掛自衛隊旗訪韓參加軍演的可能性,韓國國防部發言人全河奎2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這或許是國際慣例。

圖源:新華

全河奎表示,是否懸掛自衛隊旗入韓,目前無法提供信息。他說,一般而言,這是國際慣例。一國艦艇進入外國港口時一般懸掛象徵該國或者軍隊的旗幟,這是全世界通用的慣例。

全河奎還表示,自衛隊旗與“旭日旗”略有差異,國防部將基於國際慣例和對等原則,對所有防擴散安全倡議成員給予同等待遇,適用相同準則。

“防擴散安全倡議”20周年高級別會議及該倡議亞太例行演習將於本月30日至6月2日在濟州道接連舉行。韓國、美國、日本、澳大利亞、加拿大等國參加軍演。

“旭日旗”是日本在二戰中侵略包括韓國在內的亞洲國家時所使用的旗幟,被視為日本軍國主義的象徵,就像納粹符號一樣,受到國際上愛好和平人士的抵制。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