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世界地質公園新增18個 新西蘭菲律賓首入選

分享到:
2023-05-25 16:2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5日電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執行局當地時間24日批准18個地質公園加入世界地質公園網絡,該網絡成員總數因此達到195個,分布在48個國家,新西蘭和菲律賓首次加入該網絡。

視頻截圖

此次新增的世界地質公園網絡成員中,印度尼西亞有4個,巴西和伊朗各有2個,希臘、日本、馬來西亞、新西蘭、挪威、菲律賓、韓國、西班牙、泰國和英國各有1個。目前該網絡成員的總面積已超過48.6萬平方公里。

懷塔基白石是新西蘭首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坐落在南島東海岸,從懷塔基山谷一直綿延至南阿爾卑斯山腳下。其地貌景觀、河流和潮汐對當地土著人民具有巨大的文化意義。

保和島是菲律賓首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位於米沙鄢群島,歷經1.5億年地質活動逐漸形成。該地質公園內遍布溶洞、天坑、錐狀喀斯特等喀斯特地質遺跡。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標識用於認定具有國際重要意義的地質遺產,有助於將重要地質遺產的保護、公眾宣傳、可持續發展方針的落實相結合,服務當地社區。中國目前擁有41個世界地質公園,數量位居世界第一。其中包括香港世界地質公園,2011年獲接納為世界地質公園網絡成員,主要地質特色包括流紋質火山岩六角形岩柱、約4億至5500萬年前形成的沉積岩層,還有紅樹林、風水林、珊瑚群落等多元生態資源。(完)


【編輯:林曉惠】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