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美食

蔓越莓獲證實可預防尿道感染

分享到:
2023-05-23 17:2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3日電  蔓越莓汁或蔓越莓所製成的保健補充劑常被認為可以預防或改善尿道感染。近期的研究證實這一說法是有根據的,使用蔓越莓的食療法不再只是民間偏方。

這項發表在《考科藍文獻回顧》(Cochrane Reviews)的研究,是由來自南澳弗林德斯大學(Flinders University)和韋斯特米德兒童醫院(The Children's Hospital at Westmead)的研究員通過分析接近9,000名臨床試驗參與者服用相關蔓越莓產品或是安慰劑的情況後得出的結果。

這項研究比較了服用不同蔓越莓產品的人,服用安慰劑者,以及不接受治療的人發生尿道感染的概率。結果證實,蔓越莓及其補充劑可將女性重複感染的風險降低至少四分之一,兒童則降低一半以上,而對於容易發生尿道感染的群體,在醫療干預後的感染風險也降低約53%。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