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港中大研配方助減新冠疫苗不良反應

分享到:
2022-10-24 20:3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24日電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24日公佈一項微生態配方,長者及糖尿病患者在接種科興或復必泰疫苗後服用,可減輕常見不良反應,亦可降低細菌和病毒感染風險。

香港中文大學。圖源:香港中文大學網站

中大醫學院早前發現,新冠患者的腸道均缺乏一系列益生菌,近4成市民腸道微生態更有中等至嚴重程度的失衡情況,增加感染新冠肺炎和嚴重並發癥的風險。院方研發的微生態配方SIM01卻能改善患者的征狀、炎癥反應和抗體水平。

醫學院在2021至2022年間招募453名糖尿病患者及65歲或以上人士參與研究。發現使用配方人士在接種第二劑新冠疫苗後1個月出現不良反應比率僅2.9%,遠低於未使用配方的12.6%。

團隊於今年4至8月期間,為95名5至17歲兒童及青少年提供SIM01約6周後更發現,96%的人接種疫苗後沒有出現胸口不適。

中大醫學院院長陳家亮表示,SIM01適用於任何人,且不含西藥成份,沒有副作用。惟受香港藥物認證機制所限,配方暫僅可用作補充劑,希望政府調節相關政策。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