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羅斯下令通緝國際刑事法院檢察官 ICC表態:絕不退縮

分享到:
2023-05-21 14:1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1日電 國際刑事法院(ICC)今天表示,首席檢察官卡林汗因3月向俄羅斯總統蒲亭發出逮捕令,遭俄國列入通緝名單。該院對此“深感憂慮”,但絕不會因此退縮。

新華社資料圖片

俄羅斯內政部資料庫顯示,ICC的英國籍檢察官卡林汗(Karim Khan)已被列入該部會通緝名單。公告稱卡林汗1970年3月30日出生於蘇格蘭愛丁堡,但并未具體說明他因何罪行遭到通緝。

總部位於海牙的國際刑事法院發佈聲明表示,“國際刑事法院認為俄方舉措是不可接受的。本院將不受影響地執行其合法任務,以針對最嚴重的罪行追究責任。”

據法新社報道,卡林汗3月依據非法驅逐烏克蘭兒童的戰爭罪指控,對蒲亭與俄羅斯兒童權利專員利沃瓦-貝洛瓦(Maria Lvova-Belova)發出逮捕令。

ICC的聲明還敦促123個成員國“加強努力,以保護法院、相關官員和人員”。

ICC也在另一份聲明中指出,它對針對卡林汗和其他ICC法官的措施“深感憂慮”。

負責監督管理ICC的ICC締約國大會主席在聲明中指出,該院“對這些恐嚇行為,以及破壞國際刑事法院任務不可接受的企圖感到遺憾”。(完)


【編輯:林曉惠】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