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世上最古老、最完整希伯來聖經 3810萬美元落槌

分享到:
2023-05-18 15:4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8日電 世界上最古老、最完整的希伯來語聖經“沙遜抄本”17日以3810萬美元落槌,拍賣公司蘇富比表示,這是拍賣史上最昂貴的書籍或文件之一。

(圖:法新社)

“沙遜抄本”(Codex Sassoon)包括希伯來聖經全部24冊,含創世記(Genesis)前10章,全書只缺失約8頁。研究人員認為其歷史可追溯到9世紀末或10世紀初,是世上現存最古老、近乎完整的希伯來語聖經。自1989年以來,它一直為瑞士金融界收藏家薩夫拉(Jacqui Safra)所有。

“沙遜抄本”估價落在3000萬到5000萬美元間,幾個月來,各界不斷臆測口袋夠深的潛在買家人選有哪些。

前美國駐羅馬尼亞大使、曾任美國猶太人委員會主席摩西(Alfred H. Moses)17日以3810萬美元標得這本文物,將捐給以色列特拉維夫(Tel Aviv)的ANU猶太民族博物館。

此次拍賣的成交價超越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1994年以3080萬美元拍下的達芬奇“萊斯特手稿”(Codex Leicester),成為史上價格數一數二高的書籍或文件。

蘇富比2021年11月以4300萬美元拍出美國憲法第一版印刷品,目前仍穩居拍賣史上最高價的書籍或文件。(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