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國民黨徵召前 朱立倫先後見郭台銘侯友宜

分享到:
2023-05-16 11:3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6日電 台北消息:中國國民黨規劃17日中常會將徵召提名2024年台灣當局領導人選舉參選人。15日晚,黨主席朱立倫先後會見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新北市長侯友宜,向兩人說明民調和徵詢結果。

朱立倫 圖源:中時新聞網/朱立倫辦公室

朱立倫15日上午在國民黨智庫舉行工作會議,並整理晚間與郭、侯二人會面資料。當晚6時,朱立倫先會見郭台銘,7時再會見侯友宜。三方對於見面未多作回應。

據報道,朱立倫日前逐一致電國民黨籍14個縣市長,詢問對於徵召人選的意向。大部分縣市長都表態支持侯友宜,僅有2位縣市長傾向支持郭台銘。此外,黨務主管也致電詢問立委的看法,多數立委支持徵召侯友宜。

黨高層指出,根據目前所有的民調數據,以及黨中央調查縣市長、立委的結果,都是侯友宜勝出,徵召侯友宜應該“沒有懸念”。

不過,挺郭人士認為,侯、郭徵召之爭,兩人沒有直接交鋒,但互不相讓的競爭態勢明顯。黨內民調和幹部評鑒若打成平手,名單公布前,誰都有希望。(完)

【編輯:彭玉婷】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