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政府發佈

香港城隧及獅隧月中起實施“易通行”

分享到:
2023-05-15 10:4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5日電 香港運輸署今日(15日)宣布,城門隧道和獅子山隧道將分別於5月21日及5月28日上午5時起實施“易通行”。屆時駕駛者可直接駛過收費廣場,透過“易通行”繳交隧道費,無須停車或排隊付款。

位於獅子山隧道往九龍方向的“易通行”收費設備(龍門架)。

為配合實施“易通行”,城門隧道一帶將於5月20日晚上11時30分起分階段實施臨時交通措施。城門隧道來回方向將由5月21日凌晨4時30分至5時全線封閉,以便進行關閉收費亭設施,以及更改交通標誌和道路標記等工作。現場會加設交通標誌和道路標記,指示駕駛者。受影響的3條通宵巴士路線及一條專線小巴路線將改經大圍隧道、沙田嶺隧道及尖山隧道。經城門隧道來往荃灣及沙田的的士乘客請選乘市區的士。

圖示位於城門隧道往沙田方向的“易通行”收費設備(龍門架)。

至於獅子山隧道,臨時交通安排將於5月27日晚上10時起實施。獅子山隧道來回方向及龍翔道來回方向往獅子山隧道的支路將由5月28日凌晨4時30分至5時全線封閉。受影響的5條通宵巴士路線及6條專線小巴路線將改道行駛。

運輸署提醒,“易通行”實施後曾使用青沙管制區(尖山隧道、沙田嶺隧道及大圍隧道)而未繳交隧道費的車主會於過隧道後的第7個工作天收到電子通知,提示他們必須在過隧道後的14個工作天內繳交隧道費。車主收到有關電子通知後,請立即登入“易通行”網站(hketoll.gov.hk)或流動應用程式,查閱須繳付的隧道費並以信用卡繳費,或按指示產生繳費所用的二維碼,使用轉數快或到7-11便利店以現金補繳隧道費,他們亦可前往四個客戶服務中心及四個服務點繳費。逾期繳交會被徵收附加費。

另外,隨着“易通行”陸續在政府收費隧道實施,運輸署再次呼籲車主盡快完成“易通行”三步曲:(1)安裝車輛貼、(2)開立“易通行”戶口及(3)設定自動繳費方式,以盡享“易通行”帶來的便利。(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