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內地居民赴港澳團隊遊簽注“全國通辦”15日起恢復

分享到:
2023-05-11 14:3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1日電 中國國家移民管理局11日發布消息,為進一步保障便利中外出入境人員往來,促進服務對外開放,國家移民管理局自2023年5月15日起進一步調整優化以下出入境管理政策措施,全面恢復口岸快捷通關。包括全面恢復實行內地居民赴港澳團隊旅遊簽注“全國通辦”,內地居民申辦赴港澳地區探親、工作、學習證件“全國通辦”等。

恢復通關後來港旅客。中通社資料圖

一、全面恢復實行內地居民赴港澳團隊旅遊簽注“全國通辦”。內地居民可向全國任一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提交赴香港、澳門團隊旅遊簽注申請,申辦手續與戶籍地一致。

二、實施內地居民申辦赴港澳地區探親、工作、學習證件“全國通辦”。內地居民因探親、工作、學習,以及因就醫、訴訟、處理財產等事由擬前往港澳地區的,可向全國任一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提交與申請事由相應的探親、逗留和其他三類簽注申請,申辦手續與戶籍地一致。

三、調整在澳門就讀的內地學生逗留簽注有效期。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對赴澳門高等院校就讀的內地學生,簽發的逗留簽注有效期由最長不超過1年,調整為與其在澳門就讀的學習期限一致。(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