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政府發佈

特區政府打擊衞生黑點計劃成效彰

分享到:
2023-05-11 11:5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1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表示,去年8月展開的打擊衞生黑點計劃取得成效,改善困擾多時的環境衞生問題,並且在新推多項措施下,有效改善鼠患問題。去年下半年捕獲27,728隻活鼠,較上半年增加約57%,並較2021年同期增加約50%。政府表示,本年底前把衞生黑點消除至少75%,以達至2022年施政報告訂立的績效指標。

政府表示,本年底前把衞生黑點消除至少75%,以達至2022年施政報告訂立的績效指標。(資料圖片)

政府昨日在社交網站發帖表示,打擊衞生黑點計劃打擊全港700多個衞生黑點,加強清理約4000個公共地方和危險或棄置招牌。政府於今年一月底推出“政府打擊衞生黑點計劃”的專題網頁,過去3個月的瀏覽總次數接近13,000次,31個由市民舉報的地點已納入為新的黑點。

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近日在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衞生事務委員會會議上表示,改善環境衞生,不是一朝一夕的工作,亦不容鬆懈,必須持之以恆。各部門會繼續密切監察衞生黑點的最新情況,並採取適當措施加強潔淨、巡查和執法力度。

卓永興稱,防治鼠患是市民關注的問題,食環署自去年下半年起,推出多項新措施,例如成立夜間防治鼠患流動隊、積極使用新技術和工具,包括T型鼠餌盒、酒精捕鼠器、老鼠膠板,以及試行容許持牌食肆在後巷擺放大型垃圾桶以及制定鼠患管理守則等。有關措施已收到顯著效果,捕獲鼠隻的數目大幅增加約50%,鼠患情況已大有改善。環境及生態局、食環署、房屋署、康文署等會繼續努力,為市民做好防治鼠患的把關工作。

行政長官上星期宣布,作為完善地區治理的一部分,將成立由政務司副司長領導的“地區治理專組”,取代現時的“地區事項統籌工作組”。卓永興稱,專組接手打擊衞生黑點和防治鼠患的工作,在地區事務的負責範圍會更廣闊。

(完)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