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政府發佈

賀一誠晤科協主席萬鋼 冀加強合作發展科技產業培育人才

分享到:
2023-05-10 14:3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0日電  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賀一誠昨日(9日)在政府總部與中國科學技術協會主席萬鋼一行會面,雙方就加強合作、發展科技產業及培育科技人才等方面進行交流。

賀一誠(中)與中國科學技術協會主席萬鋼一行合影。

行政長官表示,特區政府堅持不懈落實“1+4”適度多元發展部署,當中的科創及高新技術是重點產業之一。就此,政府致力完善有利於科研成果轉化及科技產業發展的體制及政策,藉此加大力度吸引科技企業、科技人才和科研項目落戶澳門。澳門的高校擁有四個國家重點實驗室,聚焦中醫藥研發、高新技術產業等,這標誌着澳門高校的科創水平已進入更高發展階段,進一步融入到國家科技發展體系。

萬鋼主席表示,這次訪澳參觀了多所高校及澳門科學館,充分感受到澳門高校的科創氛圍,而科學館在推廣科普教育及弘揚科學精神方面做得很到位,政府也投入大量資源發展科技。中國科協與澳門特區政府一直保持良好合作關係,期望雙方的合作可踏上新台階。中國科協將在科普教育、人才交流、科技產業發展及深合區建設等方面助力澳門的科技發展。

中國科協多位領導代表參與了會面。  (完)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